关于转发“第九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的征文”通知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11

各相关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究向纵深拓展,着力发挥区域文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支撑与推动作用,经研究决定召开第九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铜陵学院联合主办,铜陵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桐城派研究会、省张恨水研究会、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协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江南文化视域下的皖江文化。会议拟定于2020年 9月中旬在铜陵市召开,采取以文入会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请根据参考选题和征文要求,组织研究力量撰写论文。皖江文化学者,也可直接投稿至指定邮箱(详见附件)。省社科联将根据征文状况,选择紧贴主题、质量较高的论文作者与会参加研讨,并开展论文评奖活动,推荐优秀论文在报刊上公开发表。

 请各院、系积极组织参加。

附件:参考选题和征文要求


  发展规划与科研处

   2020年6月3日


附件:

  

参考选题和征文要求

一、主题与参考选题

(一)主题江南文化视域下的皖江文化

(二)参考选题

1.江南文化与皖江文化关系研究

2.皖江文化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

3.江南文化与皖江城市发展研究

4.桐城派与江南文化关系研究

5.江南望族与传统村落文化

       ——以皖江地区的传统村落为研究对象

6.江南地区非遗文化传承发展与乡村文化振兴策略研究

7.皖江地区文派、艺术流派及其代表性人物研究

8.皖江文化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9.铜文化研究

10.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视域下的文化产业市场一体化研究

11.皖江文化学科体系建设研究

12.皖江地区重要典籍、重大历史事件、重大考古发现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基础性研究

  

二、征文要求及办法

1.论文要和会议主题紧密相连,有深度、有价值。

2.论文篇幅一般不超过8000字,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

3.论文参考选题供组织论文撰写时参考,具体论文题目由作者自定。

4.请将论文电子版本发送至专用邮箱:642625503@qq.com,并请注明“皖江文化”。联系人:凌群英 ,电话:13955913297。

5.此次征文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15日。

三、论文版式要求

1.版式如下:  

  

  

  

  

  

  

  

  

  





1、论文要素按顺序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内容提要、关键词、正文、作者介绍;

2.题目为宋体三号字,加粗,居中;

作者姓名为楷体四号字,居中;

“内容提要”四字为黑体五号字,提要内容为宋体五号字;

“关键词”三字为黑体五号字,关键词内容为宋体五号字;

正文为宋体,一级标题小四号字居中,其余正文内容为五号字;

作者介绍为宋体五号字,右对齐,格式为“作者为×××(单位)×××(职务、职称),作者性别、年龄、邮编、通讯地址、联系电话”。

3.论文按学术规范要求进行注释,注释一律采用脚注形式,参考文献置于文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