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红色文化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红色文化的研究与宣传,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将于2020年10月在合肥联合举办第一届红色文化研讨会,现面向全国征文。

一、征文主题

弘扬红色文化决胜全面小康

二、征文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研究;

2、红色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关系研究;

3、红色文化的形成、发展研究;

4、红色文化的内涵与特质研究;

5、红色文化的历史贡献和当代价值研究;

6、传播和弘扬红色文化的路径研究;

7、红色根据地文化研究;

8、抗日民主根据地文化研究;

9、中国革命精神研究;

10、红色文化助力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

11、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研究;

12、红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研究。

三、征文要求

1、论文要紧扣会议主题,除研讨会列出的12个参考选题外,作者亦可围绕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字数不超过10000字。正文前附楷书5号字体的200-300字的中文摘要、3-5个关键词;文末附作者简介及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2、论文应为未正式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密,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符合学术规范。

3、论文题目用黑体小3号,正文用宋体小4号,摘要和关键词用楷体5号,行间距20磅,注释为尾注。

4、征文截止日期:2020年8月30日。

投稿邮箱:88520729@qq.com

四、相关事项

1、征文结束后,将由筹备组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参会论文,并及时将评选结果反馈给投稿人。同时邀请入选论文作者与会(原则上合作论文只邀请一位作者)。会后参会论文将结集出版。

2、征文联系人: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科研规划处朱金龙,联系电话:0551-62608030  15695513110。

  

  

          发展规划与科研处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