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亳州市2019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302

院、系

    经研究决定,亳州市2019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现予发布。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研究和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研究创新成果,以关系亳州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理论创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建设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时间为31日—41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项目在《选题指南》的指导下进行。《选题指南》所列只是对重点研究领域、范围和方向的提示,申请人可在此基础上自行拟定研究题目。申报的选题应在指南基础上进一步综合、深化、细化,申报人尽量不要使用指南中提示的研究方向作为标题,以避免申报题目的集中与重复。

3.课题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相关部门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申请市社科规划课题的负责人同期只能承担一个市级项目,同时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申报;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二个以上项目申报。每个课题组的参加人员一般不得超过6人。

4.参与市社科规划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应具备与项目相关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研究成果和充足的时间保证。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项目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如已立项则按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已在全国、省、市获得立项的各类研究项目不得以相同或相近内容重复申报。

5.课题申报表要加盖申报单位公章,未盖公章视为无效申报。《亳州市社科联年度课题申报表》请登录邮箱:BZSKLKT@163.COM(密码123abc)自行下载。

三、课题立项

1.课题的确定。面向全市公开申报,经课题评审委员会评审、市社科联主席办公会研究批准后,确定为2019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项目。

2.课题资助。根据专家评审结果,2019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分为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和非资助课题。资助额度根据《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课题管理办法》和课题研究方向另行确立。课题通过鉴定和结项评审后,拨付资助经费,未通过鉴定和评审的不予资助。

、课题结项

1.课题成果要求:(1)在报纸公开发表不少于2000字,在刊物公开发表不少于4000字,并注“亳州市社科联2019年课题”;(2)未发表的对策研究成果不少于5000字,并要提炼出1000字左右的送阅报告;(3)课题成果符合党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思想健康,没有政治性、常识性错误,不得引起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争议;(4)收入各种形式论文集的课题成果均视为未发表果。      

2.课题结项时限为20191031日前,逾期原则上视为放弃。

3.课题成果如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或国家211工程大学学报等报刊上发表并注明为亳州市社科联课题另给予奖励。

  4.市社科联负责对课题项目的进度、质量督导和调度,有关课题管理的其他问题《亳州市社科联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材料报送

1.申报书(一式三份)

2.汇总表(一式一份,加盖院系公章)

3.电子版申报书及汇总表,邮箱:1622693799@qq.com

  

  

说明:

请各相关院系认真学习文件组织申报,并进行初步形式审查,以院系为单位进行汇总,按要求将电子版和纸质材料统一报送至科研处王小燕老师(电子邮箱:1622693799@qq.com。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19年41日,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课题指南.docx

附件2:亳州市社科联年度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3:2019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亳州学院科研处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