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协作会在亳州学院举行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384

11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高校第十七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在亳州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1所高校生命科学学院的领导与教师代表、亳州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亳州学院领导李长花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现任校长孙宝国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白逢彦研究员,安徽医科大学李宁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亳州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主任邵国泉教授主持。李长花对各位专家和兄弟高校领导同行共聚亳州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亳州学院基本情况和生化系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她指出,本次协作会在亳州学院举行,为亳州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加强与兄弟高校同行专家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对提升我省生命学科的研究水平、促进生命科学人才培养、增强协作会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亳州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要以此次协作会为契机,虚心向各位专家和同行学习,为学科更好更快发展多取真经,多谋良策。

  孙宝国、白逢彦和李宁分别作了题为《健康食品与健康白酒》、《醉人的进化-酿酒酵母菌的起源与驯养》、《基于传统使用和中医理论指导的中药化学成分及其作用机制》的学术报告。会议还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十七年来,协作会会员单位和人数不断增加,研讨内容不断丰富,交流机制日益完善,已成为我省生命科学的一个高端会议和学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