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向敏教授到合肥市、巢湖市企业调研考察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27

1118-19日,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向敏教授应邀到合肥市庐江县天地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巢湖市中节能太阳能科技巢湖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庐江县天地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合肥市庐江县冶父山镇梁岗村,是宁波市安徽庐江籍企业家、庐江县驻宁波市流动党委书记夏登好返乡投资的集铁皮石斛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现代农业企业,公司产业主体为铁皮石斛组培、种植,石斛保健产品研发、深加工和技术推广,一期已投入项目资金6500万元,已建设2000亩铁皮石斛产业示范园,建成连栋及钢架大棚84568平方米。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巢湖有限公司位于巢湖市坝镇青山村坝青路18号,是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在巢湖市坝镇利用原龙王山水泥厂废弃的300亩荒山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51230日成功发电并网。

  在庐江县天地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向敏教授与公司董事长夏登好探讨了铁皮石斛产业前景,并就成立合肥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巢湖有限公司,向敏教授与公司副总经理、项目地方协调人丁仁礼讨论了利用光伏发电板空地发展中药材。

  合肥市农委副调研员蒋杜春全程陪同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