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大讲堂——对话:文学与青春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40

2017年11月2日下午4点,亳州学院大讲堂——“对话文学与青春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亳州学院科研处、亳州学院团委主办,中文与传媒系瑾亦轩国学社与墨雨诗词协会联合承办。为了让广大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文学与青春之间的关系,我校特聘请知名作家、安徽省散文家协会副秘书长、淮北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濉溪县作协主席高翔先生到校主讲。本次讲座由我校科研处处长葛跃博士主持院团委书记徐建中、图书馆馆长江毅、中文与传媒系副主任张大勇、国学社指导老师赵锋、墨雨诗词协会指导老师楚琳等教师和全校近300名同学参加

高翔先生首先从中国国学的传统发展阐释我们为什么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然后从四个部分进行主题报告:一、多读一些传统文化,却话巴山夜雨时;二、多读一些唐诗宋词,腹有诗书气自华;三、多读一些经典名著,莫愁前路无知己;四、多读一些散文美文,人生有味是清欢。高翔先生以自身为例,声情并茂地向在场听众讲述了他心中文学与青春的故事,精彩的讲述充满正能量,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总之,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使我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葛跃博士作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