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大讲堂活动报道:安徽师范大学沈正赋教授到亳州学院共论新闻志向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7-04-22浏览次数:131

4月21日,在博学楼第六报告厅,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沈正赋教授应邀来校为中文与传媒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论新闻志向”的学术讲座。该系传媒教研室相关专业教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系副主任张大勇博士主持。

沈正赋以“论新媒体背景下记者的新闻志向”为报告主题,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国内新闻学专业发展的状况。他以习总书记提出的新闻从业者“四向”为线索,重点阐释了新闻志向的内涵,并对新闻记者在新媒体语境下新闻志向的重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沈正赋希望中文与传媒系学生树立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关注现实、放眼未来,打牢自己的专业基础,争取以后有更好的发展。

沈正赋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本次讲座不仅拓展了该系教师对于新闻专业的教学、研究视野,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激发了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