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大讲堂活动信息: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

发布者:user1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149

   为增强我校体育系教职工的体育法治意识,近日,校芍花大讲堂特邀安徽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崔立新在我校体育馆1010室举办讲座,深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讲座由体育系主任武守江主持,体育系全体教师参加。

    崔立新系统阐述了《体育法》的产生背景、目的、地位和意义,详细梳理了《体育法》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体育法》中的第三条中“国家坚持体育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体育事业应当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第四条“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主管全国体育工作,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权范围内管理体育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体育行政部或者本级人民政府授权机构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体育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对我国推行的全民健身政策的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了介绍。

    讲座中,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国春鼎就全民健身与亳州市传统体育项目五禽戏推广等问题与崔立新进行了交流。崔立新耐心地对教师们关心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本次讲座使体育系教职工受益匪浅,武守江代表体育系对崔立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