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2 浏览次数: 161

1月10日下午,亳州学院于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学生处处长谢英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处工作人员,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就业工作联系人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谢英剑主持。

会上,谢英剑对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特别提出2021届毕业生网签率低,要求提升2022届毕业生网签率。同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二是加强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三是提高学生创业率,培养学生创业意识,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提高创业培训质量,提高学生创业能力;四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组织实施专招、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选调生等各类基层就业项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自身价值,对于二战考研的同学,做好情绪疏导,结合其自身情况,帮助其正确看待考研与就业;五是严格按照新的就业工作动态监测指标开展就业工作,努力提高就业质量,提高网络签约率。

 

时伟要求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民生”角度,要求就业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服务;从“教育”角度,要求就业工作人员要从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方面,做好毕业生的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从“育人”的角度,要求就业工作人员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方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院系、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求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