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派员参加工信部“创业创新辅导能力提升暨创业辅导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9-23 浏览次数: 617

         918日至21日,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的“创业创新辅导能力提升暨创业辅导师培训班”,在广西南宁举办。我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部分院系就业联系人和就业、创业课程任教人员参加一行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工信部赛迪智库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赵卫东作了“创新创业基地运营模式与公共服务平台申报”的报告。赵卫东深入浅出的分析创业创新基地的时代背景、创业创新基地的运营现状,指出了各种类型创业创新基地目前运营的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给出了其本人关于系列问题的思考与探索。另外,北京海智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宁一作了“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如何创新”的报告,海尔海创汇投资孵化平台总监张弢作了“互联网时代人人创业的转型与探索”的报告。

   期间,参训人员参观考察了南宁市创客城、南宁市中小企业育成中心等创业创新机构。最后,全体参选人员参加了创业辅导师资格认证考试,考试合格将颁发由工信部认定的创业辅导师资格证书。

   会后,我院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训让大家开阔了创新创业工作视野,提高了创新创业工作理论水平,期待把学到的创业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在下一步的工作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