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动员培训会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6

2023年3月8日,教育系邀请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在慎思楼C100会议室为教育系教师作了名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报告,教育系全体教师参会,报告由教育系行政负责人张清雅主持。

李志勇主要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内涵目的、核心理念、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李志勇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核心是证明接受认证专业所培养的师范生在毕业时知识能力素质是否达到相应标准要求,目的是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工作执行过程中需要围绕最新政策文件抓住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三条主线,守住质量监控机制、达成度评价机制、持续改进机制这三个底线,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对标专业认证指标体系,明确任务分工,科学谋划评估各项工作。

张清雅高度评价了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对教育系接下来的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配合工作;观念上及时更新,不断学习吃透专业认证的最新文件;行动上要及时落实,保质保量。

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专业认证培训会让教育系全体教师对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教育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本科教学评估任务,有序推进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