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学习贯彻落实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60

为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教育系12月29日组织召开了全系教职工大会

会上,张清雅主任传达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评价总体方案,并就方案中的背景、目标、重点任务作了详细的传达。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学习方案,结合实际工作,坚持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营造新背景新时期下的校园良好教育环境。

主任根据方案的出台背景,目标与重点任务,特别强调了师德师风与服务态度,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树立服务育人的信心,认真践行师德师风要求,规范教育服务行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一名好的教育工作者。

最后王振华书记总结到教育评价导向是整个教育实践导向及学校办学导向的指针。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是长期以来形成的制约国民教育体系及教育质量的根本症结所在。《方案》立足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实际,着眼于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从正面价值明确了教育评价“指挥棒”,把品德和能力作为教育评价的基本导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切实从职业精神、执业能力、社会适应等方面进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积极导向作用,把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方案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深处。

通过本次会议,教育系全体教师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纷纷表示以《方案》为指引,把更多的精力用在“立德树人”上,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片面行为、短视行为、功利行为。发挥正向牵引对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作用,形成为国育英才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