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春笋筑梦,阳光同行”乡村振兴促进团:情系红色辉山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283

为加强革命老区农村小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7月4日开始,春笋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在涡阳县革命老区曹市镇辉山村忠烈小学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支教。

春笋筑梦志愿服务团设计了“红心向党”为主题的课程内容,将当地的红色资源和课程内容渗透到书法、演讲和朗诵、美术、舞蹈中,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面提高小学生的综合素质。书法课程以“书写红色传奇”的形式开展,教材为自制的春笋小字,演讲和朗诵以“我是小小宣讲员”的形式在辉山烈士陵园开展;美术课程以“红色美术作品献礼”为主题,利用乡土红色资源开展美术教育;舞蹈课以“舞出红色旋律”为主题,音乐课以“红色歌曲颂党恩”为主题,培养小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传承社会主义革命文化。

7月7日,春笋筑梦志愿服务团队带领辉山忠烈小学学生举行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引导学生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警醒同学们勿忘国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