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教育系“春笋筑梦”志愿服务团:五育并举 “乡”约支教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91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帮助村级小学的孩子们提升综合素质,助力乡村振兴,7月3日,教育系“春笋筑梦,阳光同行”乡村振兴促进团到革命老区涡阳县辉山村忠烈小学开展为期七天的支教活动。

支教开始前,“春笋筑梦”志愿团队了解到村级小学素质教育存在短板,他们秉持五育并举的理念,围绕书法、阅读、美术、音乐、体育、劳动等有针对性地设计课程。

7月3日下午,春笋团队到达辉山忠烈小学,对学校的教学情况和办学条件进行深入了解,与学生家长和学校沟通过后,进行教学活动安排。7月4日,春笋团队正式开展乡村支教活动。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接学生入校时,团队成员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组织他们有序进班。

7月4日上午,亳州学院在辉山任职的安徽省第八批选派干部赵克全、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华和教育系多位教师到忠烈小学对支教的团队成员进行慰问,为忠烈小学的学生发放志愿团队自制的春笋小书和春笋小字,希望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今后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