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红色小喇叭宣讲团举办“童心向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班 【亳州学院红色小喇叭宣讲团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84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好激发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阅读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亳州学院红色小喇叭宣讲团于621日在寿县小甸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班。

读书班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讲团成员采取导读、领学、一对一辅导、分组研讨、阅读分享等形式,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时“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及在知青岁月中对梁家河所建立的深厚情感。组织学生重点围绕“青年要勤劳务实、矢志奋斗等主题开展深入学习交流,带领大家共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

读书班总结阶段,宣讲团成员引导小学生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珍惜当下,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宣讲团为读书班优秀学生赠送书籍和能够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手工作品,坚定他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

此次读书班活动帮助小学生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