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举行18(四)、20(二)本科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77

5月21日至22日,教育系举行18(四)、20(二)本科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本次答辩主要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有576人,共分为16组,参与本次答辩工作的教师有系党总支书记王振华、行政负责人张清雅、杨景保教授等 48人。

经过前期筹备,教育系组织技术人员对教室网络等设备进行检修、调试,避免答辩过程技术上的疏漏。答辩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是学生自述论文内容,其次是答辩教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学生当场回答。在自述环节,学生阐述自己对论文选题的认知,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收获,写作感悟等。最后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答辩教师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论文答辩是师生之间交流互动、增长知识的过程,学生从答辩教师那里获得新知识和宝贵建议,答辩教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启迪。

目前,教育系教师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完成了第一、二轮共计800多名毕业生论文的答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