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论教研室推进第二阶段 “课堂教学磨课”活动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20

4月5日至5月2日,教育理论教研室在总结第一阶段“磨课”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了第二阶段“课堂教学磨课”活动。李娜、刘景平、朱明、崔丽萍、杨梦雅、王文祥、周波、徐婧、李静、张振宇、田金辉11位教师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

教研室教师围绕课堂教学的思想性、学术性、艺术性和学生的参与度对授课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互动、课件制作和教学效果进行交流,有针对性的提出改善建议。授课教师在公开课后,通过教学反思提出想改进地方,教研室教师围绕问题开展讨论和打磨,以便授课教师在以后的课中改进。“课堂教学磨课”活动的开展形成了“人人要听课、人人被听课”的氛围,切实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

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教育理论教研室将按计划安排郑小云和马媛媛两位教师进行第二阶段的“课堂教学磨课”,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