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55

4月28日,教育系就业联系人刘念以线上钉钉直播方式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参会人员有2022届所有毕业生。

首先讲解中央有关部门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包括“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详细介绍高校毕业生到国家基层工作的鼓励政策。

其次介绍一系列有关就业服务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安徽公共招聘网”“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为学生提供求职意向登记、岗位搜索、职业推荐、在线求职等服务。

再次介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享受优惠政策,包括税收优惠政策,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资金扶持政策、户籍政策、创业服务政策等。

最后让同学们了解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机构,包括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职业中介机构。了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保管单位及其可以享受的档案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