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回顾百年历程”话剧展演活动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6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教育系党总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月3日至26日,举办了“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话剧展演活动,本次活动由亳院红色小喇叭工作室承办,教育系7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学生参演的话剧有《金色的鱼钩》《破晓》《右江第一位党员滕德甫》《红船初心》《信仰》《烈火中永生--红岩》等10个作品。学生通过自导自演的方式把舞台话剧搬进教室,让参与者身临其境、走“心”悟情,多角度、全方位感知党的历史,从展演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奋斗精神。

这种沉浸式、有温度的情景展演,为广大学生奉献了生动的党史课、思政课。话剧参演人数多,线上发布后点击量激增,影响广泛。

在表演过程中,学生们从服装准备到角色塑造上都十分出色。活动结束后,2020小学教育本科专业1班刘从聪表示,这种“沉浸式”学习的过程,让我们再次走进革命年代,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珍惜韶华,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