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教育系2022届毕业生线上实习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47

受疫情影响,教育系2022届1552名实习生中有412名学生因疫情暂缓实习,为保证学生实习时间与效果,教育系在第一时间安排受影响学生开展线上实习工作。

按照学校关于师范生实习管理的相关规定,师范专业需完成16周的实习工作。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实习学生,教育系不断协调解决实习单位问题,对于校外无法更换实习单位和校内无法进入实习单位的学生,教育系组织校内实习指导老师为学生展开线上实习指导工作。按照线上实习工作安排,指导教师安排学生观看优质课程资源视频,同时撰写教案,指导教师给予答疑、帮助修改教学设计,并指导学生录制无生上课视频。对于网络视频资源,小学教育专业主要通过观看“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学前教育专业由指导教师收集和购买近期各省份评选的优质课视频资源,以确保学生教育实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