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同行担使命,朋辈引领促成长——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女生课堂”开讲啦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218

为增强女生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爱情观,12月17日上午,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求是楼北一楼报告厅开展了“榜样同行担使命,朋辈引领促成长”系列活动——女生课堂。活动由贾娅楠主持,214教育系全体女生及支部党员韦保密、侯梦玲参与活动。

活动过程中,2021级教育系女生代表分别从“拒绝pua”、“拒绝恋爱脑”、“拒绝快餐式爱情”、“正视恋爱中的性行为”四个方面展开分享,让女生们了解在爱情中容易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韦保密和侯梦玲针对上述分享对女生们提出建议“好的爱情应该是共同进步的,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你若芬芳,蝴蝶自来’只有自己变得足够优秀,才会吸引优秀的人”。

贾娅楠发言总结,教育学生要认清自己,才能规划未来。新时代女性要独立,但“独立”并不是“自私”,对待任何事都要把握好“度”,这样才能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女生们树立健康的爱情观,了解必要的健康知识,学会积极健康地生活和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