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教育系“童心向党,春笋筑梦”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2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近期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亳州学院教育系“春笋筑梦”教育关爱服务团于7月9日上午来到亳州市蒙城县三义镇高姚小学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春笋团队的志愿者结合当地儿童的实际需要,开设了书法、手工、绘画课程等一系列儿童喜爱的课程。志愿者们每天精心备课,争取为孩子们带来良好的上课体验。志愿者们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升国旗、唱红歌、书法与党史宣讲等方式,让孩子们知党,信党,爱党,争做新时代有志少年。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色,用实际行动支援乡村教育,为阻断教育的代际贫困贡献微薄之力。接下来的几日里,春笋团队将继续开展特色课程以及直播宣讲等活动,以期出色地完成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