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段兆兵教授受邀为教育系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51

11月24日,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段兆兵教授应邀在求是楼南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教育系师生作了一场以“学习中心教学的理论与实践——课堂教学转型的取向与探索”为主题的讲座。

段兆兵强调,学习中心应是未来课堂变革的主要方向。他首先系统梳理了国内外关于主体性教学的相关理论,论述了构建学习中心课堂的缘由;随后,他从传统观念和课堂教学主动性两方面论述了学习中心课堂的涵义、从教育学的关系论述了学习中心课堂的特征、从学生发展的本质论述了学习中心课堂的意义。讲座中,段兆兵结合我国学习中心教学的典型案例对其进行了形象化的分析。他告诉大家,学习中心教学实施的旨向是学生的深度学习,应在教学变革的基础上让核心素养落地生根。

讲座结束后,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王振华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要求老师们积极构建以学生为学习中心的课堂、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的主体性,要求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发挥自己的学习积极性、让自己成为学习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