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力抗疫,青春在行动——教育系大学生抗疫志愿者事迹报道(五)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65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系学子纷纷投入当地的抗疫活动,利用寒假假期和课余时间,积极为防疫献上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亳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三月是学习雷锋宣传月,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践行雷锋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出一份力!”2017级四年制小学教育2班的崔子豪这样说。宣传防控知识、站岗值班、登记排查等是崔子豪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在疫情逐渐好转的今天,他仍然不忘自己的志愿者职责,劝阻大家不要放松戒备,做好个人防护,不给国家添乱。

2018级二年制学前教育2班的赵雅静即将踏入教育行业从事喜爱的教育工作,父母也都是教龄超过20年的老教师,得知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赵雅静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我爸妈都是老师,我也即将踏入工作岗位。我们希望为社会贡献一些力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如果有需要,我们一家人随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而正在为小区缺少信息录入人员而犯愁的社区工作人员非常高兴:“非常欢迎!你们这是帮了我们的大忙。”随后,赵雅静一家三口就一起忙碌在社区的卡点,协助社区人员发放通行证、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等,一直到社区撤销卡点。

许翠菊是教育系2018级三年制小学教育理科班的学生,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她从一个爱睡懒觉的“瞌睡虫”蜕变成了一位天蒙蒙亮就起床值班的“早起鸟”。给村民开“出入证”,逐个督促村民测量并记录体温,在村口站岗等是她的日常工作。现在,村口设置的路障已经取消,许翠菊仍然不时地告诉大家不要扎堆、出行尽量带上口罩,而当志愿者期间戴着的红袖章也被她小心地珍藏起来。

2018级四年制小学教育1班的任友志在教育系的众多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中有些不同,因为他还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参加志愿者的请求被批准后,任友志如愿穿上了志愿者的服装,他感受到了责任和力量。无论是晴天、还是下雪天,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他都坚定地守在值勤点,他的事迹也被报道出来。谈及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心得,他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为祖国站过岗,现在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让我再次站好这班岗。”

对于2016级五年制小学教育6班的许滢琳来说,戴上疫情防控志愿者红袖章和工作证的那一刻带给她的激动之情仍然清晰可感。她跟着父母一起到他们所在的单位参与防疫工作,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包保小区居民做好居家和出行的防护、协助做好对小区进出车辆及人员的排查与登记工作、对外来走亲访友的人员进行劝返等都是许滢琳一家需要做的事情。在她看来,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现在全国的疫情状况不断好转,相信疫情彻底过去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