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力抗疫,青春在行动——教育系大学生抗疫志愿者事迹报道(三)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272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系学子纷纷投入当地的抗疫活动,利用寒假假期和课余时间,积极为防疫献上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亳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作为一名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家庭并不富裕的大学生,2017级三年制小学教育理科班的高杰用日常节省下来的钱为六安市舒城县张母桥镇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了500元。张母桥镇人民政府特意给我院写了表扬信,赞扬她是“千千万青少年学习的榜样。”而2017级五年制小学教育6班的陶芷叶更是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捐献了两千元,受到了蚌埠市怀远县淝河乡新集村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实际上,像高杰和陶芷叶一样为疫情防控工作慷慨解囊的同学在教育系还有很多,他们虽然尚未踏上工作岗位、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但仍然坚持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拿出一部分捐献给国家,希望国家能早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