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组织党员同志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330

8月13日下午,教育系组织党员同志在慎思楼C栋100办公室观看了亳州市委组织部推荐的2部警示教育必看片,分别是《武氏父子涉黑案》、《扶贫奶酪动不得》。


《武氏父子涉黑案》讲述了利辛县公安局民警武振飞以及其子武润泽的“涉黑案”。父子俩以成立担保公司为掩护,从事非法吸收公共存款、发放高利贷等业务以获取非法利益,在强索高利贷债务的过程中实施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容留妇女卖淫等众多违法犯罪活动,具备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的鲜明特征,最终被抓捕归案,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扶贫奶酪动不得》讲述了两件事,一件是谯城区沙土镇张大村党总支书记李付军把不符合条件的父亲李厚军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另一件是双沟镇刘庄村村主任尹家亮把本该盖在贫困户尹家修宅基地上的房子盖在了自己家的宅基地上,并侵占了危房改造资金。两件事情均直接侵害了贫困群众的利益。

 

两部警示教育片引发了党员们的讨论和深思。党员们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定要严把作风关,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注意防微杜渐,不要做出危害党、危害国家、危害人民利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