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教育系“欣欣向农”宣讲团到山东省菏泽市吕陵镇开展实践活动总结报道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361

7月7日-13日,亳州学院教育系“欣欣向农”宣讲团在山东省菏泽市吕陵镇大桑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向当地的村民宣讲“三农政策”。本次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菏泽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东波、吕陵镇镇长王峰、吕陵镇党委副书记马明胜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围绕“三农政策”,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共分为五个部分:了解三农、认识三农、趣味课堂、生活大变化、红色记忆。在“了解三农”主题中,宣讲团开展了关于“三农问题”的调查活动,通过入户走访来了解当地村民对“三农问题”的认识与看法;在“认识三农”主题中,宣讲团通过广播宣传、入户交流、开展宣讲会等形式,帮助村民更加深入认识三农;在“趣味课堂”主题中,宣讲团专门为当地的孩子们开设了趣味课堂,带领孩子们唱歌、跳舞、学习传统文化,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在“生活大变化”主题中,宣讲团向村民们介绍了祖国成立70周年来人们生活的变化,让人民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以及党和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在“红色记忆”主题中,宣讲团看望了当地的老党员并送去了礼物。宣讲团成员们听老党员们讲过去的故事、聊今天的生活、谈未来的发展,学习了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加强了个人的党性修养。

  

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亳州学院教育系“欣欣向农”宣讲团通过相互联系、又各有重点的五个主题活动,帮助当地村民更深入地认识了“三农政策”,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关注和投入,号召大家要积极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