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王振华一行到山东省菏泽市吕陵镇了解“三下乡”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325

7月11日,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王振华与系团总支书记袁曙光、小学教育专业理科教研室主任张宗标等一行来到山东省菏泽市吕陵镇大桑庄,了解系宣讲团“欣欣向农”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情况,并参加了宣讲团当日在大桑庄村委会为村民们举办的以“三农政策”为主题的宣讲会。菏泽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东波、吕陵镇镇长王峰、吕陵镇党委副书记马明胜也一同出席了宣讲会。

  宣讲会在宣讲团成员演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亳州学院校歌《精彩人生从这里启航》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杨东波对亳州学院教育系“欣欣向农”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宣讲团对当地“三农”问题做出的调研以及对他们工作的支持。接着,他肯定了“三下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宣讲团所在地区做好接待工作。王振华对菏泽市高新区政府给予亳州学院教育系“三下乡”宣讲团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重视以及当代大学生关注和开展“三农政策”主题系列宣讲活动的意义,告诉宣讲队成员要把活动中收集到的资料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他还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亳州学院教育系的教学特色和教育理念。

  接着,宣讲团成员桑静、茆荣杰同学从衣、食、住、行、用五个方面,详解分析了建国后大桑庄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变化情况,让村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三农政策”带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