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迎五四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94

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为了欢迎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系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活动一、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6日下午,教育系组织优秀团员在慎思楼C栋200北教室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们提出的六点希望,也认真思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部讲话内容,并在学习结束后的讨论环节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二、举行班级讨论会

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年成长”的主题,教育系各班积极开展了讨论会。各班团支书在讨论会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展开积极的讨论。同学们从自身学习和生活出发,对如何踏实践行讲话精神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活动三、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8日下午,教育系在慎思楼200北教室举办了一场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王振华、团总支书记袁曙光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会上,王振华要求大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日常的学习、生活相结合,不要将学习浮于表面。学生代表们也纷纷发言,表示他们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活动四、举行黑板报、手抄报活动

围绕“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主题,教育系还开展了黑板报、手抄报活动。在系宣传部的积极宣传下,各班踊跃参加,在版面、文字以及配图上努力做到鲜明地突出主题,同学们也在参与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