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念作宣讲报告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303

4月10日下午,教育系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念在慎思楼c栋200北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报告,教育系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听取了本次报告。

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核心内容以及地位展开。刘念告诉大家,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用新思想去武装自己,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讲座,大家懂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同学代表表示,他们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更进一步地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