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张清雅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419

4月10日下午,教育系张清雅教授在慎思楼多媒体教室为学生作了一场题为《美好生活从“心”开始》的学术讲座,为在场大学生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讲座中,张清雅从关注两会心理健康议题作为切入点,引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这一话题,并逐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意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及应对方法”等三个问题进行了阐释。她告诉大家,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既是维护个人当下身心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未来学习成才、人生成功的需要。根据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和生活、学习状况,她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自查清单,涉及智力、情绪以及社会交往等多个方面。讲座最后,她重点从人际、学业、情感、就业等四个维度对大学生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应对方法。

整场讲座既有心理健康的理论知识、又有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具体实践方法,为大学生更加积极地面对和处理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