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三月、学习雷锋—教育系2019年雷锋月活动总结报道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35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在2019年刚刚过去的三月学雷锋活动中,教育系积极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弘扬“学习雷锋、无私奉献、心怀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多个富有特色的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宣传到校园内外。

校内篇

今年的校内活动有主题班会活动、雷锋主题手抄报活动、主题黑板报活动以及演讲活动等。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宣扬雷锋精神的内涵,指导同学们积极开展雷锋活动。手抄报和黑板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用笔墨纸张把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描绘出来。演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用肢体动作和语言抒发对雷锋式人物的尊重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心愿。在校内活动中,各班同学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认真参与每一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校外篇

校外的学雷锋精神活动有为福利院儿童送爱心活动以及到水木清华小区开展维护环境卫生等活动。在前一个活动中,志愿者到谯城区社会儿童福利院看望在那里的孩子们,在福利院教职工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福利院儿童的生活状况和居住环境,并通过赠送生活用品和玩具、共同游戏、辅导作业、谈心交流等方式向孩子们表现着自己的心意和努力。在后一个活动中,志愿者一起来到水木清华小区,大家通过向过往行人宣传爱护卫生的思想、打扫小区环境等方式宣传并实践爱护环境的理念。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它与时代同发展、同进步,当代的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将其中的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理念一代代传承下去。在教育系三月学雷锋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表现,在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发掘了更多实践雷锋精神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