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孔维民教授为学生举行考研辅导讲座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865

为了鼓励学生更好地提升自己、进一步发挥学习积极性,9月 6日下午,教育系孔维民教授为学生作了一场考研知识辅导讲座,全系近两百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孔维民着重介绍了“为什么要考研”、“考研要具备哪些条件”以及“如何准备考研”等问题。他说,考研既是提升自身竞争力所需要的、又是响应时代所需求的,但不管出于哪种需求,考研之前都应该明确自己的意愿和追求,不要随大流盲目应考。树立考研的目标之后,就要心无旁骛地进行准备、不要怕吃苦。接着,他对各学科如何更高效地备考、如何从现有老师那里寻求帮助、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区别及联系、研究生的学习任务与方式等内容进行了逐一阐述。讲座最后,孔维民说,广大学生有考研的想法是非常值得鼓励的,希望大家认真考虑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定位、客观分析所中意专业和学校的情况,做到有的放矢。

讲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听取讲座的同学代表表示,孔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启发意义很大,为大家更有目标地准备考研事宜给出了非常有效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