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86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本周,教育系在慎思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专职辅导员李春林、刘念、韩小伟、余登燕等共同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仪态大方、热情洋溢,演讲内容切合主题。他们的演讲饱含爱国之情和个人愿意向祖国和人民奉献所能的积极追求,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其中,2017级三年制学前教育专业2班叶贝贝同学的一篇“敬往思来、再铸辉煌”的演讲最为出彩,她缅怀了古代先烈的丰功伟绩,又憧憬了充满希望的未来,满怀深情地描绘了祖国未来的美好蓝图,深切表达了她对祖国的忠诚、热爱与积极追梦的决心。最终,她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此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三个等次的奖项。评委代表表示,演讲比赛的举行旨在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进一步将其化作努力学习的动力,为祖国和人民交上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