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举行 感恩国家 努力学习 演讲活动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20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一步了解国家的奖学金助学金政策,进一步提升大家知恩图报的意识,上周,教育系分别举行了以“爱心奖学育桃李 ,春风化雨树栋梁”为主题的了解国家奖学金演讲活动以及“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为主题的了解国家助学金演讲活动。

演讲进行中,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和体会,动情阐述了自己对于国家奖、助学金的所思所想。获得助学金的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国家助学金帮助下的学习以及成长经历,感谢国家助学金为他们的求学之路扫除资金障碍;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认为,国家奖学金是对自己学习努力程度的最大肯定,但荣誉属于过去,未来还要继续努力,要戒骄戒躁,树立好目标,并学会安排时间,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总体来说,选手们都能紧扣主题、观点鲜明,他们在演讲中展现的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此次活动不仅激励获奖同学要继续励志奋进、努力用刻苦学习的方式回报祖国和人民,而且激励其他同学要继续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