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开展母亲节主题朗诵比赛——2018年4月份团学活动之二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150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广大学生中倡导热爱生活、关心父母、珍视亲情的良好风尚,4月27日晚,教育系在慎思楼c栋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以母亲节为主题的朗诵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从日常生活中母亲对自己和家庭的付出出发,动情地讲述着他们对母亲爱护培育的感动与感激之情。有的选手别出心裁,将音乐与朗诵相结合,在朗诵末尾演唱了一首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歌曲简单淳朴,但却打动了观众的心;有的选手在讲述实例的基础上引用名人名言作为升华,深情朗诵道,“龙应台曾写到,不必追,但是我觉得,要追,一定要追。要紧紧抱住母亲,学会看清母亲坚强后的软弱”。

  整场比赛虽有竞争的紧张气氛,但更多的是温馨的气氛。选手们的朗诵获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热烈的掌声。最终,2016级三年制小学教育文一班的黄雨涵,2017四年制小学教育一班的蒋婷婷以及2017三年制学前教育早教二班的叶贝贝晋级,他们将代表教育系参加院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