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行第三届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81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5月20日—6月20日开展主题为“我是幼儿园教师”的宣传月活动。据悉,今年是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依照上级文件精神指示,5月21日下午,我院在创新楼报告厅举行了“亳州学院第三届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时伟、院团委书记徐建中、院教务处处长方兴武以及教育系副主任金玲带领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方兴武首先宣读了《亳州学院第三届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介绍了活动的主题、组织领导、活动时间、实施步骤等情况。

  接着,时伟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宣传学前教育、发展学前教育,既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亳州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作为省级特色专业和首批升本专业,一直践行知行合一的教学实践模式,致力于夯实同学们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希望亳州学院的每一位学前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后,都能展现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特点和专业内涵,树立幼儿园教师兢兢业业、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回应家长和社会对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实际和幼儿园教师职业的关心理解,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为我们国家幼教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校学前教育专业2014届毕业生、亳州三之三翡翠庄园幼儿园的优秀教师贾圆圆代表毕业生进行了发言。她向母校的培养和教诲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建议在校生找准职业定位、认真学习理论和实践知识,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做准备。

  最后,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展演,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届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我是幼儿园教师”,旨在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和具体案例,帮助社会和家长认识幼儿园保育教育活动的特点,理解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历程,塑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营造重视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亳州学院将举办手工艺作品展、专家讲座、主题演讲比赛、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