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学前教育专业(专科)联盟年度会议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96

  5月15日,安徽省学前教育专业(专科)联盟2018年年度会议在阜阳广润国际大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作为联盟成员单位,我校教育系教学秘书金柱伟、专职教师张强参会。

  会上,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朱永国传达了省高教处对联盟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联盟提出四点要求。联盟主席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方东玲作联盟年度工作报告。她从组织综合调研、开展学术交流、参与科学研究、举办专业教育技能大赛等六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度联盟的主要工作,并对联盟2018年度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方东玲宣布下一年度轮值主席单位是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会后,联盟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周念丽教授和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刘曲老师分别作了题为《从教育现象透视学前教育理念——基于四个国家的比较》《实施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布置联盟工作的同时,也特别聚焦学前教育专业师范教育专业认证的有关问题,为我校组织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