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开展看望实习生工作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75

  为切实了解毕业生的实习情况,保证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5月3日,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教育系教师刘景平、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王振华、专职辅导员贾娅楠、教师张凯等一行五人,一起到利辛县第三小学实习学校看望慰问了正在实习的2015级初等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和语文教育专业的实习生们。

  王振华一行受到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利辛县第三小学的管慧颖校长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他们踏实的工作态度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表示由衷的赞赏。他说,实习老师的到来给利辛三小带来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部分优秀实习教师已能胜任班主任工作,其中,实习生夏慧慧、陈曼利在与利辛县其他学校的教师比赛无生授课时,分别荣获一、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利辛三小增添了光彩。

  接着,实习生们分别从顶岗班主任实习和专业教师实习等两方面详细汇报了近两个月来的实习心得及收获。大家表示,实习让他们体会到一名人民教师的苦与乐,帮助他们更加清楚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随后,王振华向实习单位对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的支持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他说,学校领导专门选派了业务水平高、教学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的骨干教师担任实习生的指导教师,对实习生听课、教案撰写、上课以及班主任工作等事宜做出了精心安排与指导,使实习生受益匪浅。希望继续与实习学校加强联系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拓宽未来合作领域。他还指出,教育实习对于一名师范生师德师风的养成、教学技能技巧的锻炼都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他勉励实习生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勇于担当,多看、多做、多想、多总结、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慰问活动体现了学院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厚爱,促进了实践育人环节正常有序地运行,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将来进一步完善教育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

  据悉,教育系看望实习生活动将逐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