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厚德亳院 教育系三月雷锋活动总结报道——2018年3月份团学活动之三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61

  阳春三月,春风盈面、桃花飘香,时值学雷锋活动月,教育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一个又一个意义深刻的学雷锋活动。

校内篇

  校内的学雷锋活动主要采用集中比赛的方式进行,有手抄报、黑板报、班会、演讲等多种活动形式,其中,手抄报、黑板报活动侧重用书面语言的方式宣传雷锋精神,班会活动、演讲活动侧重用口头语言的方式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系里设置比赛的一、二、三等奖,颁发给表现优异的班级。

手抄报、黑板报活动——书写雷锋事迹、宣扬雷锋精神

班会活动——讨论雷锋内涵、领悟志愿意义

演讲活动——呼喊感恩心语、抒发贡献情怀

 校外篇

  校外的学雷锋活动主要采用自主开展的方式进行,由各班自行组织安排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方式。各班在校外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形式也比较丰富,或去福利院、特殊学校送爱心,或去景区维持环境、做志愿服务,向广大市民宣传雷锋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和途径。

 共享单车活动——单车为我提供便利、我为单车调整仪态

 福利院、特殊学校活动——关爱特殊群体、传播人间真情

 林拥城活动——景区美如画、我来维护它

  系书记王振华表示,三月是学雷锋月,当代大学生应该深刻理解学雷锋的意义、深刻领悟我院芍花志愿者的建立初衷、更要切实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每一个雷锋活动都是师生共同精心策划的结果,盈满了师生的爱和期望。每一个雷锋活动的结束,都是新的开始,希望能通过师生的举动,让更多的人学习雷锋、共创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