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教师到亳州市世纪花园幼儿园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323

  本周,应亳州谯城区世纪花园幼儿园的邀请,我校教育系孟凡翠老师到该园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在幼儿园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儿童舞蹈的艺术特征及其创编”的学术报告,幼儿园园长陈静及十余位老师听取了该讲座。

  报告介绍了儿童舞蹈的概念、创作思路以及近几年的相关领域教科研的进展情况。孟凡翠结合自己创作的体会,将一些理论知识与实践成果相结合,恰当运用多媒体进行讲解,通过视频及图片给大家带来了更直观的感受。

  接着,结合幼儿园的舞蹈创编实际,孟凡翠和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进一步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陈静园长就讲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对孟老师的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双方还就以后的合作与交流制定了初步框架。

  孟凡翠认为,讲座是我校教科研成果推广的一种形式,高校与幼儿园进行合作有助于发挥高校服务于地方的功能,密切高校与地方的联系,同时也促进了高校教师自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