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孟凡翠老师作《儿童舞蹈的艺术特征及其创编》报告 亳州学院第二届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312

  为丰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舞蹈知识,提高大家的舞蹈编创水平,6月14日,教育系教师孟凡翠在慎思楼300北教室举办一场题为《儿童舞蹈的艺术特征及其创编》的报告。

  报告中,孟凡翠分别从儿童的相关概念、儿童舞蹈概念、美育的概念、儿童舞蹈美育的作用、不同儿童舞蹈创编的分类等多个方面对儿童舞蹈的艺术特征及其创编加以阐述。期间,她还用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创编的舞蹈视频及一些经典的幼儿舞蹈视频对牵涉到的理论知识进行形象化的分析和介绍。她强调,幼师在进行舞蹈教学时,要注意从幼儿的兴趣特点出发,用直观形象的方式教导幼儿理解和掌握相应的舞蹈知识和技巧。

  据悉,这次报告也是亳州学院第二届学前教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听取报告的同学表示,孟老师的报告形象生动,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让大家对幼儿舞蹈室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