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院学子齐参与 身体力行颂雷锋 教育系学雷锋活动总结报道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38

  每年的三月都是学雷锋活动月,为了让同学们铭记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督促大家争做有道德的人,亳州学院教育系组织了以“亳院学子齐参与、身体力行颂雷锋”为主题的活动,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学雷锋活动,学雷锋行为一路从校内延伸到校外,体现了亳院学子的风采。

 校内篇

打扫教室篇:打扫教室卫生、爱护家园环境

  2月28日,2016级三年制学前教育1班和2班全体成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带着扫把、拖把等打扫工具,早早来到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实训室开展大扫除活动。同学们分工明确、热情投入,将满地灰尘的地板打扫得一尘不染、窗户擦得几近透明、玩教具整理得井井有条,实训室里洋溢着大家的欢歌笑语。

搬家篇:帮退休教师搬家、展在校学生心意

  3月1日,2016级四年制小学教育专业4班的许静、罗悦华、孟攀、宋兴伟、汤震、杨超、黄正岗等同学一起帮助退休的潘姓老教师搬家,同学们几人一组,抬桌子的抬桌子、搬椅子的搬椅子,逐个将潘老师家楼上的家具、物品搬到楼下,再抬到车上。面对累得满头大汗的学生,潘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同学们则说,退休老教师为教育事业贡献了光和热,他们是最值得敬重的人。

黑板报篇:书雷锋事迹、扬雷锋精神

  3月5日,教育系开展了主题为“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黑板报评比活动。活动通知发出后,各班都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并积极准备。评比当日,教育系学生会成员从整体布局、色彩搭配、内容安排、字体展现等方面逐个对各班的黑板报打分。最终,2016级五年制小学教育6班、2015级三年制初等教育文二班以及2016级四年制学前教育1班等三个班级获奖。同学们表示,在黑板报上书写雷锋事迹的时候,心里不断涌动着感动之情。雷锋精神需要代代相传,每个人都要立足实际发扬雷锋精神。

手抄报篇:手绘诚心、歌颂雷锋

  3月20日,教育系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比赛活动。活动从主题、字迹、绘画、排版等多个方面对参赛的手抄报做出了详细的要求,要求手抄报设计主题鲜明积极、字迹优美、绘画细致、排版合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一共提交作品百余幅。经过认真筛选,活动最终选出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十二名、三等奖十八名。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比赛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又一个感怀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的平台,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书写以及绘画技能。

校外篇

捡拾垃圾篇:捡拾公园垃圾、维护南湖环境

  3月7日,教育系学生会成员在学生会主席聂慧敏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亳州市谯城区南湖公园开展学雷锋活动。到达南湖公园后,同学们分头行动,烟头、坚果皮、碎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杂物被一双双年轻的手捡起来后放回到了垃圾桶。三月的风还带着些冷冽的气息,但充满青春活力的亳院学子们却仿若没有感觉到一般,因为他们心中澎湃的是做好事的热情。

搬运行李篇:帮助旅客、爱撒旅程

  3月7日,教育系学生会成员在主席聂慧敏的组织下,由各部门部长带领组员一同前往亳州市火车站开展学雷锋活动。活动当日,同学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帮助过往旅客提携行李、指路带队、上网购票,没有旅客需要帮忙的时候大家就一起清扫了站前广场,同学们的举动受到了过往旅客的赞扬,他们年轻腼腆的笑脸定格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指挥交通篇:指挥马路交通、争做文明市民

  3月10日,2016级五年制小学教育2班的同学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在亳州学院北门对面的马路上开展了一次以“遵守马路交通、争做文明市民”的雷锋活动。活动中,大家戴上“亳州学院志愿者”的绥带,分布在马路的关键路口,引导过路行人遵守交通秩序,根据红绿灯提示过马路。遇到需要帮助的年老体弱者,大家也会伸出援手。同学代表表示,学院北门对面的马路来往车辆很多,过往行人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贪图一时之快。

特教送爱心篇:关爱特殊儿童、传播人间温暖

  3月13日,2016级三年制小学教育文科1班全体同学一起来到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这里的孩子们。见到孩子们后,大家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还陪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拍照片;随后,在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寝室并帮忙动手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活动虽然短暂,但意义却深远。参与的同学表示,希望大家能对特殊儿童多一些关爱。

清洁公交篇:公交环境大家享、车厢卫生大家卫

  3月17日,2016级三年制小学教育理科2班的同学们带着清洁工具一起来到亳州市临时客运南站义务为公交车打扫卫生。打扫过程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擦拭每一块车体玻璃、认真拖洗每一寸车内地板,力求做到360度无死角。公交师傅大力赞扬了同学们的义务付出,同学们则感谢公交师傅的辛勤工作。活动尾声,同学们和公交师傅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他们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

  三月春风拂亳院,雷锋精神暖人心。教育系的学子们共同行动,他们结伴而行,沿着雷锋的足迹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