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行为心理观察室简介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738

  儿童行为心理观察室集教学、科研、实训、咨询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是综合性的教学科研平台,本实验室依托于幼儿园实践,运用现代化的心理行为研究技术,为教师教学、科研、学生训练、儿童心理咨询等提供服务。实验室根据功能不同分为观察控制区、实验区,观察区和实验区通过单向玻璃完全隔离,在观察区通过仪器设备观察儿童的行为反应。 

  儿童行为心理观察室可以进行《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学前儿童问题行为与矫正》等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主控室可与幼儿园模拟活动实验室、学前微格教室配套使用,发挥微格教学功能,进行学前儿童行为、模拟活动情景的视频采集,便于学生更好地观摩与评价。儿童行为心理观察室不仅能满足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教学的需求,提高学生观察儿童、了解儿童、研究儿童的能力,为其将来更好的开展幼儿园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基础。同时,实验室更有助于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科研水平提升,依托于该实验室能够尝试开展一些先进的学前儿童心理实验研究,提高学前教育专业论文发表的水平。同时,实验室还可以面向社会开展心理与行为咨询服务,为儿童心理与问题行为的矫治提供参考,实现高效服务社会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