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探究实验室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464

  数字化探究实验室是在我国新一轮课程改革背景下,在新课程标准的指导下,对小学理科实验教学数字化而设置的探究性实验室。实验室引进现代先进测量技术,基于计算机平台使用数字化技术,是一种融合传感技术、光机电一体化技术及软件技术,共同完成对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实验的综合探究实验室。探究实验室系统充分支持新课改下学生进行多方面探究学习的环境,创设一个面对真实事物进行探究的情境。


  数字化探究实验室的主要设施设备由教师机(数字化实验室管理和数据分析处理配套软件)、手持式主机(包括嵌入式系统,集采集、显示、处理为一体)、传感器(包括各种常规实验和探究性实验要求的理、化、生传感器)和专用仪器等组成。
  数字化探究实验室一方面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提供小学数字化探究实验的实际学习情景和实验场所,另一方面,学生通过对数字化探究实验的体验和研究,了解并掌握小学数字化探究实验的教学及其设计策略,进而提高自身的数字化实验设计能力、综合信息处理能力、教学研究能力和创新教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