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改凌副教授简介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5-07-19浏览次数:2444

一、基本情况

王改凌,女,安徽蒙城人,副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专业方向为历史民俗及地方文化。任教课程主要有《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综论》、《社会科学概论》、《民俗文化学》等。

二、科研情况

(一)主持课题

1.主持校级课题《宋代教育思想的现代价值研究》。

2.参与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唐代农民诗研究》、《亳州方言研究》。

3.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皖北传统人生礼俗的内涵及当代价值研究》。

(二)发表论文

1.《唐代农诗中的节日风俗摭谈》,淮南师范学院学报,2008年第6期。

2.《张栻的道德教育观管窥》,中国外资,2009年第12期。

3.《战国时期贵士现象解读》,四川理工学院学报(社科版),2010年第1期。

4.《张栻教育思想形成因素探析》,淮南师范学院学报,2010年第2期。

5.《安徽蒙城歌谣中的民俗事象考》,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学报(社科版),2010年第3期。

6.《亳州地区婚恋歌谣中的民俗风情考》,宿州学院学报,2010年第3期。

7.《南宋乾淳时期张栻的书院教育思想特色探析》,昌吉学院学报,2010年第4期。

8.《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因时流变的花木兰》,安徽文学(下半月),2014年3期。

9.《皖北“老雁馍”民俗的文化意蕴》,浙江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

10.《皖北喜歌中婚礼正日女性的聚合礼仪》,盐城师范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

11.《再次命名与传统节日的现代转换——基于重阳节当代变迁的思考》,西北民族研究,2015第4期。

三、获奖情况

1.1998年,先后获皖北、安徽省中师历史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

2.1999年,获全国中师历史课堂教学录像课比赛三等奖。

3.2010年评为亳州师专“骨干教师”。

4.2011年,在亳州师专“管理水平提升年”活动中,所管理的 “基础与文秘教研室”获优秀教研室称号。

5.2010、2012、2014年、2016年获校“优秀教师”称号。

6.2012年、2016年,指导学生在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文科二等奖”、“文科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