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663

各院(系):

为确保2023届毕业生按时修完相关课程,顺利完成学业,根据《亳州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亳州学院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开展2023届毕业生毕业预警摸排和学士学位授予资格预审查工作,请各院(系)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预警范围

2023届所有毕业生。

二、预警内容

1、应修课程情况核查

核查学生课程修读情况。对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核查学生必修课程是否全部通过(包括补考和重修);公共选修课程是否修够最低要求学分(公共选修课包括校内公共选修课和超星尔雅公共选修课,四年制本科生在校期间修满五门或者八学分,两年制本科生在校期间修满两门或者四学分)。

2、平均学分绩点及重修课程情况核查

核查学生在校期间平均学分绩点是否小于2.0,重修(必修课程、限制性选修课程)累计学分是否超过25分。按照文件规定,平均学分绩点小于2.0,或重修累计学分超过25分者,不授予学士学位。

3、受处分情况核查

核查学生是否因考试违纪受记过及以上处分。按照文件规定,学生因考试违纪受记过及以上处分者,不授予学士学位。

核查学生因其他原因受留校察看处分,在申请学士学位前是否解除。按照文件规定,因其他原因受到留校察看处分,在申请学士学位前处分仍然未解除的,不授予学士学位。

4、思想品德鉴定(违法违纪或道德品质等)情况核查

核查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是否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是否遵守纪律和法律、品德是否端正。

5、劳动教育与三教学分情况核查

核查学生劳动教育与三教学分完成情况。劳动教育分为劳动教育必修课程和劳动教育实践。劳动教育必修课程为超星尔雅网络线上课程;劳动教育实践由劳动教育指导委员会统筹安排,具体要求见文件《亳州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校教〔2020〕21号)。

6、其他未达到毕业要求或不授予学士学位的情况

核查是否有文件规定的其他未达到毕业要求或不予授予学士学位的情况。

三、其他要求

各院(系)应深刻认识毕业预警核查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学生毕业出现的困难、特别是学生集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原因,为学生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填写《亳州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预警通知单》(附件1)并及时告知学生本人,同时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请各院(系)于2023年3月27日前将《亳州学院2023届毕业预警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及纸质版交至教务处教务科。

附件1:亳州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预警通知单.docx

附件2:亳州学院2023届毕业预警学生名单汇总表(请于3月27日前交至教务科).xlsx

 

 

 亳州学院教务处  

 2023年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