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比赛”校内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669

各院(系):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比赛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202要求,现开展校内遴选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别设置

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5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小组,共计15个小组:

第一组为新工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二组为新医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三组为新文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四组为基础课程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五组为课程思政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二、参赛要求

主讲教师须是我校承担本科课程教学任务的在职在聘教师,近五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 轮及以上(新医科组教师参赛资格可适当放宽)。

我校正高职称教师自愿报名参加各组遴选;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主讲教师需亳州学院“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和“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者方可参加遴选。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 3名团队教师(即团队总人数不超过4 人)。

三、遴选方式和结果

遴选赛以网络评审方式进行,重点评审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

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等材料。参赛教师应于1月 3118:00前,将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上传至大赛指定平台(http://3z1dznce.mh.chaoxing.com),学校组织专家评委开展网上评审

根据省赛方案要求,1-4组遴选7位教师、第5组遴选2位教师参加省赛。

四、奖项设置

遴选赛按照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参赛教师人数分别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

五、提交材料要求

1.申报书

参赛教师通过大赛平台提交材料,申报书样式详见附件1-1。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发现和解决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或课程思政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1-2。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

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2学时的教学实录(可无生上课),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3。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相关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附件1:申报书.doc

附件2:评分标准.doc

 

 

                                   亳州学院教务处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