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13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12月13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带队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教务处处长江浩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及废弃物处置、气体钢瓶使用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涉及到危化品、气体钢瓶的实验室均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了规范化使用和管理,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仪器维护及时、使用规范合理。但依然存在个别实验室堆放杂物以及药品、药材随意摆放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负责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检查结束后,俞浩强调,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责任人要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