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公选课开课申报及学生选课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205

各院(系):

为了进一步规范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的管理工作,按照校教[2019]31号文件《亳州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就下学期校公选课开课相关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公选课要有利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了解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前沿进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思想方法、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公选课分为教务处统一提供的网络公选课和我校教师开设的校内公选课。校内公选课需教师在教务管理系统个人申报开课。开通时间:2022年6月24日—7月1日。

二、教师申报时间及要求

1.校级公共选修课统一安排在每周四下午7-8节,其他任何课程不得占用此时间段排课(周四下午无法安排的排在周五下午7-8节)。

2.开课教师2022年7月1日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信息维护-全校性选修课)中提交网上开课申请,所有开课教师都需提交公选课课程审批表(一式两份,开课院系和教务处各一份)经课程所属院系审核后交教务处教务科。专职辅导员需要学生处审批,专职行政人员需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

下学期开学第一周,按照期初教学检查和《亳州学院本科教学基本规范》的要求提交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的纸质及电子材料到课程所属管理院系。

3.少于30人选课的课程不开课。

三、学生选课时间及流程

1.学生不允许选择本专业教学计划已有或极其相近的课程。否则按照无效分数处理。具体要求请查看校教[2019]31号文件《亳州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

2.下学期校级公共选修课选课在暑假期间开通,具体安排等待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登陆教务系统进行网上选课,开学后第一周内可以自行退、改选课,第二周开始后不得改、退选。

四、公选课结课及成绩安排

1.批准开设的公选课开课时间都为1-16周,共32学时。

2.教师按照课程的需求选择考核方式为考试或者考查。考试试卷或考查方案在开课学期的第十六周交交课程所在院系。其他结课材料要求同《亳州学院本科教学规范》在开课学期第十六周交课程所在院系。

 

3.亳州学院公共选修课—《XXXX课程》教学大纲(参考模板).docx

2.亳州学院校级公共选修课课程信息及教学进度计划表(2021.08版  最新版 ).doc

1.亳州学院校级公共选修课申请表.doc

 

 

亳州学院教务处

2022年6月24日